[ 3 / biz / cgl / ck / diy / fa / ic / jp / lit / sci / vr / vt ] [ index / top / reports ] [ become a patron ] [ status ]
2023-11: Warosu is now out of extended maintenance.

/vt/ - Virtual Youtubers


View post   

File: 82 KB, 686x695, 屠宰.jpg [View same] [iqdb] [saucenao] [google]
11586071 No.11586071 [Reply] [Original]

屠宰指杀死家畜、家禽,产出供人食用的肉类的过程。专门用来屠宰的地方称为屠宰场或屠宰厂,专业人员旧时也称作屠夫或屠户。

从农场、养殖场等地收进动物。放在暂时的收容圈里。
对动物进行健康检测,排除有不宜食用的疾病、已死亡或健康很不好的动物,但实际执行并非如此严格。
用水冲洗动物,减少细菌和寄生虫,另外使得下一步电击致晕更加有效。
使动物致晕,有减少动物的痛苦、方便屠宰过程及避免紧迫造成肉质不佳的三个动机。致晕的方法有机械敲击头部、电击、或二氧化碳麻醉,以电击最为常用。偶尔也有用子弹瞬间射杀,但因为安全等原因一般不采用。
刀刺颈动脉(cartoid artery)和颈静脉(jugular veins)放血,导致死亡。小屠宰场和私人屠宰则常使用刺心脏的方法致死。亦有挂上输送带集体刀割或刀刺的方法;为了增加放血速度、避免动物在死亡前恢复知觉,倒吊放血也是常见的。若无放血,则肉质会差到让多数人无法接受。
对猪、家禽用热水烫洗煺去毛或主要羽毛。猪使用机器刮毛,家禽多用石蜡拔毛。
进一步检测后去头、蹄、尾等不适合食用或另行包装的部位。
剥皮,一般用机器辅以手工进行。
开膛并去除内脏。屠宰过程中的污染主要来自皮毛上和消化道内部的细菌、寄生虫。所以剥皮和开膛这两步应防止皮表面接触肉类和胃肠破裂。
解体。大的家畜先用电锯锯成左右两片。
成熟阶段。动物死亡后几个小时之内肌肉进入尸僵状态,此期间食用口感粗糙僵硬。需要放置一段时间使之成熟。商业上一般先快速冷藏以防止变质,然后冷藏直到尸僵消失。
进一步切割成适合销售的大小,或者转入肉食品厂进一步加工。

>> No.11586249

>>11586071
>100 days living in america

>> No.11586279

>>11586071
吃藥

>> No.11586340

You know it takes me less time to hide a thread than you in creating one and getting banned, right?

>>
Name
E-mail
Subject
Comment
Action